美國醫學會JAMA Netw Open 雜誌:常規醫療加入脊柱手法治療可改善下背痛病人疼痛與功能

對於下背痛病人,在常規醫療中加入脊柱手法治療(整脊)的效果如何?

美國國家醫學會JAMA Netw Open 雜誌 20185月的研究討論了這個問題。

在這個在美國現役軍人進行的的臨床試驗中,接受常規醫療加上脊柱手法治療的病人在6周時,與僅接受常規醫療的病人相比,下背痛強度和功能障礙程度達到中度改善。效果達統計學顯著。
本試驗支持將脊柱手法治療納入現有臨床治療指引中,作為下背痛治療的組成部分。

備註:本研究因先天限制無法進行雙盲測試,研究結果僅供臨床醫師參考。脊柱手法是否適用於病人個人,仍須由治療醫師/物理治療師評估並討論。

參考資料:
Goertz CM, Long CR, Vining RD, Pohlman KA, Walter J, Coulter I. Effect of Usual Medical Care Plus Chiropractic Care vs Usual Medical Care Alone on Pain and Disability Among US Service Members With Low Back Pain: A Comparative Effectiveness Clinical Trial. JAMA Netw Open. 2018;1(1):e180105. doi:10.1001/jamanetworkopen.2018.0105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扳機指手指卡卡,中醫小針刀療效佳

腳踝扭傷怎麼處理? 除了RICE 你還需要功能訓練

腰痛(下背痛)